医教整合的领跑者-台湾脑思达精准教育

来源:女性时尚网 发表时间:2019-4-20 11:39:45

随着台湾少子化与公共政策的浪潮下,幼儿教育领域在创新的投入也越来越少,即便是大环境都不看好的情况下,仍然有一群人傻气地付出,一路咬着牙不断地努力与实践,从新北到台北,从台北到北京,荣获2017年中国全国移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双料冠军,完成这么个壮举的新幼儿教育品牌『脑思达』,其创始人谢政益先生表示:『现在责任更大了。 』

在创业维艰的时代,还挑选了一个大环境不看好的冷门领域,谢政益回答说:『其实一开始也没有打算创业,只是在实践专业的过程中顺水推舟而已。 』创办人Gary表示:"一开始只是因为自己职能治疗师的背景,好奇这些来上感觉统合课的小朋友,在学校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 我们在治疗室当中教会他的能力,到底能不能用在他的日常生活中呢? "

 

针对这样的一个命题,就主动地走入幼儿园当中开始进行观察与研究。 在这些观察当中,创办人发现了在学校有存在许多问题,可能是老师无法解决的事情。 举例而言:『可能有很多的孩子在发展上其实是不均衡的,有落后的现象,但是因为老师缺乏这一块的专业知识与应用,所以常常忽视了发展在0-6岁儿童的重要性。

 

在发现了这个问题后,创办人开始积极辅导这些幼儿园的老师们,透过专业的师资培育与训练,重新为他们构筑必须的背景知识;同时,为了更深度有效调查孩子们的发展状况,由创办人领军的一群儿童职能治疗师,便深入幼儿园为所有孩子的发展进行筛查;随着合作的学校与人数越来越多,为了更有效地进行统计与分析,脑思达开始建置了IT领域部门作系统性的数据搜集与分析,并且开始以自进行建置模型,试图提供给每个孩子最精准的成长信息与学习目标。

而谁也没想到,从刚开始只是辅导幼儿园的职能治疗师,一路上的坚持让他吸引了众多志同道合的伙伴与贵人,最后在中国拿下了创业比赛的优胜;或许,在未来的世界当中,『医教整合,精准教育』有机会可以成为东方世界知名的教育模式或品牌,比肩蒙台梭利或华德福等,打造出一个适合东方社会的教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