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召开中医外治研讨会,雪莲养护贴成中医黑科技

来源:女性时尚网 发表时间:2020-8-10 14:16:10

中医能治大病、难病,中医外治的方法更简便易行,性价比更高,安全更有保障。中西医结合、中医外治,是这次疫情防控的特色和亮点,艾灸、敷贴、拔罐、香囊、推拿,在以前被认为是偏科、冷门的外治技艺和方法,但在本次抗击疫情中却大放异彩,显示出其重要且独特的作用。

2020年7月30日上午,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发起的“中医外治在治未病中的应用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研讨了以雪莲养护贴为核心样本的中医外治法在治未病中的应用与价值!

权威性解读(雪莲养护贴的代表性)

本次会议,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终身荣誉理事长白书忠,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秘书长徐卸古,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副理事长韩萍,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副秘书长、公益事业部主任田京发等基金会专家领导出席研讨会。

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青能所、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所、中国中医科学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王琦名医传承工作室等机构的院士及20余名权威专家,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利用中医外治产品的独特优势,研究疫情常态化防控技术和手段的必要性”展开深入研讨。

疫情打破了人们的原本生活节奏,给人们的健康带来了巨大的威胁与伤害,对日常生活也产生了深度的影响。某种程度上,基本健康知识和理念缺失,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不到位,维护健康的基本技能欠缺,为此次疫情的蔓延提供了“可乘之机”,这无疑是一次全民健康素养教育。

研讨会上,一位来自武汉的医务人员提供了一个十分重要的现象:在湖北疫情有效控制后,各医疗机构使用雪莲养护贴的医护人员无一例感染状况。

无独有偶,据雪莲养护贴欧洲市场经销商反馈,使用雪莲养护贴的欧洲用户无一例感染。这些现象客观传递了雪莲养护贴作为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的代表,同样发挥了中医外治的独特优势和作用。针对这一现象,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副理事长韩萍教授表示:通过总结雪莲养护贴效果证据,可以客观、科学评价其安全性和应用价值,精准满足疫情常态化下人民群众急迫的健康需求。

科学性论证(雪莲养护贴的科学性)

中医外治的生命力在于疗效。在应对突发性传染病时,由于缺乏疫苗和特效药物,现代医疗技术治疗存在巨大空白。而中医外治借助数千年形成的疫病诊疗体系,有效填补了这个空白。

科学性论证,可以保证中医外治产品真实性、有效性。此次研讨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统一组织内病外治、体质养生、生物科研等领域的专家,从宏观与微观多角度,对中医外治雪莲养护贴的科学性、安全性、合理性及普遍性进行了深度研讨。

中科院青能所毛鑫涛工程师发布了雪莲养护贴的定性、定量研究成果,并对雪莲养护贴主要特征成分进行了介绍;中科院青能所吴振映博士阐述了雪莲主要成份紫丁香甙的结构、代谢途径及富集工艺成果,并表示该成分的应用效果良好;中科院西北高原所王洪伦研究员阐明了雪莲养护贴在抑菌、保肝、抗癌、抗病毒方面的功效,从雪莲成分阐述了作用机理。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体质与生殖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医大师王琦院士学术经验传承人王济教授在发言中表示,疫情期间王琦院士研发的中医药香囊,科学证明可以有效防疫,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与应用。雪莲养护贴同样作为中医外治的一种表现形式,使用更方便,能更稳定、更贴切发挥“香囊作用”,更像是“现代版香囊”。

深入性发展(雪莲养护贴的深入性)

国家“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和“坚持预防为主”等发展目标,为中医外治发展指明了方向。

“雪莲养护贴作为中医外治养护产品,治未病临床应用广阔。”杭州师范大学健康管理学院院长助理李力表示,可以从微观、机理等方面深入拓展雪莲养护贴功效,期待其更好地应用于临床、服务于大众。

中医体质学博士、中医营养学硕士、副研究员俞若熙作为雪莲养护贴的亲身体验者,说明了雪莲养护贴作为中医外用产品在作用机理上等同于中医艾叶水熏,具有抑菌等方面的功效,可以对其挥发性物质作用机理进行深入探索,以更精准地作用于健康,服务于社会。中医外治千百年来临床应用广泛,受到医务工作者的普遍重视。雪莲养护贴作本次中医外治研讨会的样本,想要突破发展,必须与时俱进,挖掘更多真正有疗效的关键成分与作用机理。才能在未来的疫情防控、疾病防治、日常健康养护中,产生更大的推广价值与应用前景,并在推进人类的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过程中发挥出更关键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