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谁学2020财年Q3季报的五大亮点

来源:女性时尚网 发表时间:2020-11-20 15:50:19

2020年11月20日,在线教育机构跟谁学(NYSE:GSX)发布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2020财年Q3跟谁学的收入为19.65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2.9%;现金收入为20.86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7.1%。正价课付费人次达到125.6万,同比增长133.5%。跟谁学同时披露,内部独立调查未发现已经发布的财务报告有任何重大问题。

跟谁学是一家兼具教育基因和科技驱动力的教育科技公司,将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在线教育结合,在中小学文化课、实用英语、职场、留学、四六级、考研等领域,构筑了个性化、互动化、智能化的优质学习体验,使学习更加高效和便捷,帮助推动教育进步和教育公平。

跟谁学通过专注K12的“高途课堂”品牌为6-18岁的中小学生提供在线课后辅导服务;通过“跟谁学”品牌提供考研、英语、金融、会计、公考、出国留学等成人教育服务;通过“小早启蒙”品牌为3-8岁的孩子提供少儿教育服务。跟谁学旗下所有品牌均采用在线直播大班模式授课。在线直播大班模式能够以高效、具有规模效益的方式向中国广大学员传播高质量稀缺教学资源。公司将大数据分析渗透至业务的各个层面,并促进最新技术的应用,以改善教学服务质量、学生的学习体验以及运营效率。

其中,高途课堂承载的K12业务为目前跟谁学的主力业务,且名师化的路线让高途课堂的师资力量领衔全行业,形成了“名师出高徒,网课选高途”的口碑。三季度,高途课堂的发展实现领跑,营业收入为17.572亿元,同比增长282.7%。

1、收入领先,连续8季度收入规模是上年同期的3.5倍以上 

收入增至19.658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5.57亿元人民币增长252.9%,主要驱动因素为K-12正价课付费人次的增长。本季度K-12正价课付费人次达到114.7万,同比增长140.5%,新获客及续班的学生人次均有大幅增长。新获客人次的增长主要受益于行之有效的销售与市场活动;续班人次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的高质量教学以及不断优化的服务体验。

2、现金收入稳增

2020财年Q3跟谁学现金收入为20.8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7.1%

3、正价课付费人次数达125.6万人次 K12增速优于整体

2020Q3正价课付费人次数达到125.6万人次,同比增长133.5%;其中K12正价课付费人次达114.7万,同比增长140.5%,新获客及续班的学生人次均有大幅增长。新获客人次的增长主要受益于行之有效的销售与市场活动;续班人次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的高质量教学以及不断优化的服务体验。

4、毛利率继续提升

毛利润为14.635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4.003亿元人民币增长265.6%。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71.9%提升至74.4%,主要得益于公司业务模式所产生的规模经济效应。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毛利润为14.814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4.057亿元人民币增长265.1%。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72.8%提升至75.4%。

5、研发投入和员工薪酬水平继续提高

研发费用为2.204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5,713万元人民币增长286.0%,主要由于专业的课程开发人员和技术研发人员的人数增加及薪酬水平提高。

管理费用从去年同期的2,364万元人民币增至1.774亿元人民币,主要由于行政管理人员的人数增长及薪酬水平提高以及为独立调查发生的专业服务费的增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