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克德罗以时计艺术焕新生活

来源:女性时尚网 发表时间:2021-6-22 17:17:37

研究表明,声音能凭其特殊力量给人以疗愈。近些年收获无数拥趸的ASMR也是声音疗愈的一种方式,其能通过听觉、视觉等知觉的刺激而愉悦心情,疗愈人心。其实,除了人为制造的ASMR,自然中也存在治愈人心的现象。其中奥妙,待我们随雅克德罗一同探寻。

image.png

聆听婉转鸟鸣

声音疗愈贯穿古今、跨越文明。在古希腊,人们认为长笛声可减轻痛苦,而圣经亦记载,大卫曾弹奏竖琴帮助扫罗王排解忧伤。事实上,科学研究表明声音的确有助疗愈身心,其原因在于人体对声音具有独特共振频率,当频率相符时能一定程度上唤醒身体机能,提升生命活力。在自然界中,有些声音也具有治愈作用,例如鸟鸣声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病痛,婉转啼鸣中柔软与激烈的音色相互交替,能给人以激励与愉悦的听觉感受。

image.png

鸟鸣富有神奇治愈之力,让人不禁感叹大自然造物之妙,也令一向秉持自然主义理念的雅克德罗迸发出无限创作灵感。其以汝拉山雀为灵感源泉,凭借精妙自动玩偶机械工艺打造“迷人的时光之鸟”,于腕间呈现灵动自然,令治愈鸟鸣常伴身侧。当启动机械装置,惟妙惟肖的山雀振翅欲飞,婉转啼鸣。为呈现逼真的鸟鸣声,雅克德罗还以管乐器为灵感将风箱式设计微缩嵌入腕表结构,于腕间还原鸟鸣治愈音韵,将佩戴者带入诗意盎然的艺术妙境。

image.png

探秘雨林桃源

热带雨林有如世外仙境,令人心向往之。当我们身处于热带雨林风格的环境氛围中时也常能享受到仿若度假般的放松感,此种感受因何而来?科学家认为,人类的治愈心理源自遗传与记忆,而现今热带雨林所给予的归属感与古人从栖息地中获取的安全感有关。虽然,雨林对于现代人而言生存环境恶劣,但之于远古先民,却是提供了食物与住所的一方宝地。伟大的玛雅文明就曾生于斯,长于斯,他们深谙森林资源取用之道,就地取材运用木头、动物骨骼等制造工具与设施,并种植高产的粮食,创造了辉煌的农业文明。

image.png

热带雨林满足了先民对于安全感的寻求,其与人类之间的亲和关系也延续至今。在治愈心灵的同时,亦启发诸多艺术创作,正如法国画家高更笔下的热带雨林,暗寓了与自然生灵谐然共处的人生追求。如今,雅克德罗秉承自然主义情怀,从热带风光中汲取灵感,将其浓烈至盛的感官享受与生命情怀尽收腕间。在这片繁茂绿洲间瀑布潺潺,蜻蜓翩跹,棕榈叶开合后巨嘴鸟倏然而出,孔雀惊艳开屏栖息此间,蜂鸟急速而驰,以每1秒40次扇动翅膀。由精密机械控制的7个动态场景轮番上演4场,总时长为12秒,精准还原动物运动细节,令人拍案叫绝。此外腕表还搭载一项高级钟表复杂功能——三问报时,其机芯配备浮动式调校机制,调控三问报时几乎可达静默无声,令报时声恰似心灵协奏,纯粹悠扬。

image.png

细赏月相变幻

人的心情是对环境和自身的一种心理反映,有关月亮影响心情走向的理论层出不穷。有学者研究认为,月亮之所以会引起人们情绪的变化,是因为明月出现时天气晴朗气压变换,有助于心情愉悦,反之则亦然。也有学者认为月亮之所以能够牵动情绪起伏,是因为人们被深远的月相文化所感染,例如在满月时心神安宁,月缺时心情垂丧。

image.png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循环往复的月相变幻令文人墨客或悲或喜。他们借月抒怀,创作出流传千古的艺术佳作。正如雅克德罗从月之盈亏变幻中汲取灵感,打造炭灰色月相大秒针腕表,赋予精密机械浓厚的诗意情韵。其高精准“天文月相”功能配备特别研制的“135装置”,每122年零46天才需调校一次,且无限接近实际月相周期。月相显示盘内手工雕琢的白金月亮美轮美奂,表面高低起伏,细腻唯美。皎月萦于腕间,令人近距离感受浩瀚寰宇的生生不息,带来超然脱俗的艺术享受。

image.png

雅克德罗汲取自然精华,浓缩腕间方寸,以时光绮景治愈心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