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行就开冠道 宽敞舒适安全无忧

来源:女性时尚网 发表时间:2019-2-25 16:03:24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应酬多多,驾车出行全家人的安全最重要。今天,小编就要给大家推荐一款安全又舒适的城市SUV——广汽本田的冠道系列,年前有想换车的朋友们速度关注啦!近年来,中国SUV市场销量持续攀升,广汽本田也准确的把握着消费趋势,作为基于中国市场开发的全球战略车型,冠道悄然走红。无论是超大的空间,还是超高的颜值,都获得赞誉无数。不过,小编认为其最大也是最内敛的特点还在于其安全性能的出色。下面,就跟随小编的视角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要说安全性能最基础的,莫过于材料方面的用心。冠道车身使用了大量超高强度钢材料,占整车比例高达52.2%,这类钢具有足够的韧性及较高的强度比和屈强比, 还有良好的焊接性和成形性。同时,冠道在保证安全性的同时还进行了轻量化处理,所以在C-NCAP安全碰撞测试中,冠道取得了5星的傲人成绩。

 

我们当然知道,汽车的安全性能兜底绝对不是“耐撞”,这只是一个底线之一,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最大限度保护我们的安全。之所以称冠道在汽车安全性能提升方面总是快人一步,更主要的还是取决于其“防患于未然”的设计理念。其实,早在几年前,Honda的安全技术就充分考虑到了车内乘员和车外行人等交通社会的所有参与者,并基于现实中的事故情况,以实现“零事故”为目标开发各种先进安全技术。在主动安全领域,Honda开发出了碰撞缓解制动系统(CMBS)和智能夜视系统等多项全球首创的先进技术。不过,我们今天重点要说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是在以往领先经验的基础上,面向未来自动驾驶而开发的一套全方位的安全驾驶辅助系统。

 

Honda SENSING系统并非单一安全配置,而是一套全方位的安全驾驶智能辅助系统,其完美集成了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带低速前车跟随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和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诸多科技前沿功能。

 

这套安全驾驶辅助系统搭载置于车辆前格栅内部的微波雷达和置于前车窗内的单眼摄像机两种感应器,其中微波雷达可以检测对象物体的位置和速度,感应到电波反射率较低的行人,单眼摄像机则可以有效识别前方行人或车辆等对象的属性和体积大小。除了感知外部环境信息外,此系统还具备很高的综合信息处理能力,判断识别驾驶者的操作意图和车辆状态,根据这些综合信息对制动和转向等进行协调控制,从而实现安全驾驶辅助功能。

 

小编有幸在2018年的试驾活动中亲身感受了一会这套传说中的安全系统,在实际驾驶过程中,为了安全没有体验对向来车和行人,小编在试驾的时候模拟了前面有车并且车速较低的情况下,冠道的自动刹停效果。在驾驶车辆时,车速保持在20-30km/h的情况下,车辆距离前方障碍车辆还有大概5米的距离时开始响警报,同时仪表盘会出现警报的标志,脚离开油门踏板后,车辆在距离前方还有约半米时自己刹停。而当时小编的脚放在刹车踏板上时,感受不到当时刹车踏板有制动的感觉,这说明系统在低速时人完全可以不用踩刹车,系统就能自动把车辆刹停。

 

除此之外,冠道下摆采用的是铝合金下摆臂,这可是同级别车型里非常少见的。其不仅让车辆过转弯时抓地性更好,同时在经过颠簸路况时滤震效果也非常棒。还有,冠道的减震器采用的是阻尼可变的减震器,当车身倾斜较大时,减震器就会自动调节并变硬,这样一来,虽然我们开的是一台中心很高的SUV车,但也不会像其他SUV车型一样感觉晃动很大,开起来的稳定性更像是一台轿车。还有,冠道的雨量感应式雨刮器也很出色,可以让我们不管多大的雨都能看清道路;后雨刮器还有倒车联动功能,方便、贴心,默默守护驾驶者的安全。

 

好了,唠唠叨叨说了很多。春节出行有冠道护航,分分秒秒都安全无忧。据悉,广汽本田方面近期推出了“最高36期0利率”、“最高7000元置换补贴”的钜惠活动,喜欢的司机朋友们抓紧到4S店预约试驾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