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速运跨界做电商竟还衍生出这么有趣的故事

来源:女性时尚网 发表时间:2019-4-28 13:36:07

谈及快递行业,无人不知的是顺丰速运;谈及电商,无人不知的是天猫淘宝和高调的马云,他们在各自的领域中发光发热,独霸江湖,威风凛凛。

但有没有人曾想过如果将这两者二合一融合性质的在一起发展,而不是彼此的业务合作,会怎么样?答案自然是如虎添翼的强上加强,再也无人能与之匹敌吧。但也有另外一种如果:如果是单一领域中的业务跨界拓展呢,又将如何?就像专业搞快递的顺丰速运,跨界做电商平台,自己平台上的商品自己送,商品的利润是自己的,快递的利润是自己的,根本不需要依其他平台。

如此形成的闭合商业新零售创新模式,难道不是一个很大的值得探讨和研究的项目吗?

3.png

而后,本站编辑团队在做市场调查的时候也发现了,果然有这样的新零售创新思想,活生生的例子就有:E商圈(主售高标准3C数码产品和食品)、顺风优选(专卖生鲜果品的)等等,虽然这些项目发展道路坎坷,甚至有些最后折戟沉沙以失败告终,但说明顺风集团想利用自己快递产业的服务优势,另辟蹊径同时发展电商业务的想法是早而有之的。

更有趣的是,我们了解到就顺丰速运旗下很多基层员工,就有想为顺丰速运跨界电商业务出力的,比如这位顺丰基层快递员何海峰先生,就利用自己对互联网的认识、对新零售的熟悉、对创新商业模式的专业知识,深入浅出的为顺丰速运策划了发展新零售电商的实施方案,想献给顺丰速运的王卫董事长,希望在顺丰发展电商的业务上出一份力。

他的中心思想是“借助 顺丰速运 高效配送 能力,变革 商品流通渠道,搭建 线上分销平台,建立 基于 商品流通环节 上的 新零售体系。”。

真是“顺丰速运争当第一,电商发展人人献策”啊!

4.png

为深入了解事情始末,我们专门采访了这位名叫何海峰的顺丰快递员,了解到他是把自己员工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公司的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做策划的。

他内心认为:就算是基层员工,也应该有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的理念,每个人都应该积极主动的为企业的发展出力,最后实现企业与广大员工的多赢。下面是他写给顺丰速运王卫董事长的一封自荐信,可见他兢兢业业坚守工作岗位的同时心系顺分电商新零售拓展业务的难得可贵的工作精神。

5.png

顺丰速运企业文化:以创新之心,探索未知之路,以包容之道。佑护创新前行。

鼓励新创意,为创新提供支持与空间,是顺丰速运最人性化的管理思想,这也正是何海峰敢于积极打破旧规则,探索新未来,专研新零售创新商业模式,希望给顺丰速运灌注更多创新灵魂的勇气所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