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速运 基层员工 给 王卫 董事长 建言 -新零售,新起点,新变革,新征程

来源:女性时尚网 发表时间:2019-4-28 12:06:32

何海峰分析:顺丰速运依托物流优势做电商业务,原因何在?

从物流企业的发展历史看,第三方物流企业从单一的物流业务单元起步逐步进行业务的多元化布局,最终成为一家综合物流服务商,是一个常见的路径。

首先,顺丰速运做电商业务的延伸,不仅可以进一步增加快递订单,还能获得销售利润,而且有利于增强客户的粘性。更重要的是,减少了对电商平台的依赖,创造了新的物流使用场景。其次,在讲求协同共享、提供效率的新零售时代,物流与商流的完美配合甚至融为一体是提高零售效率的一大关键节点。顺丰速运可促使物流与商流完美融合,提高零售服务水平与效率,高效的配送或许是物流电商发展的护城河。

1.png

再次,随着互联网对产业链的再造,导致供应链结构扁平化。物流需要从多级物流服务向一体化物流服务转变,即直接从制造商向零售商或消费者转移。传统制造业供应链中,快递服务主要存在于分销商向零售商,或者零售商向消费者这两个阶段。而在扁平化之后的供应链中,随着物流服务的一体化要求,需要快递服务从下游(零售商—消费者)向上游(制造商—零售商—消费者)延伸。

如此,物流企业在产业链上的延伸不像是主动的自我革命,更像是被动的转型,是一种未雨绸缪的战略防御。

何海峰心系顺丰速运跨界电商的内心世界是:就算我是基层员工,也应该有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的理念,每个人都应该积极主动的为企业的发展出力,最后实现企业与广大员工的多赢。希望面谈王卫董事长,诠释他为顺丰跨界电商的办法:借助 顺丰速运 高效配送 能力,变革 商品流通渠道,搭建 线上分销平台,建立 基于 商品流通环节 上的 新零售体系。

何海峰作为顺丰速运旗下众多基层员工之一,就有想为顺丰速运跨界电商业务出力的,它利用自己对互联网的认识、对新零售的熟悉、对创新商业模式的专业知识,深入浅出的为顺丰速运策划了发展新零售电商的实施方案,想献给顺丰速运的王卫董事长,希望在顺丰发展电商的业务上出一份力。

下面是他写给顺丰速运王卫董事长的一封自荐信,可见他兢兢业业坚守工作岗位的同时心系顺分电商新零售拓展业务的难得可贵的工作精神。

2.p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