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万亩檀香,以传播绿色、致力环保为社会己任

来源:女性时尚网 发表时间:2020-2-20 14:51:40

世界上有两种树能产生其他树种7倍的氧气,一种是苦楝树,适种范围较广,在我国北方也可种植,是一种落叶乔木,由于苦楝树仅仅用于环境绿化和材用,没有更高的经济价值,没有得到人们的高度重视和推广应用;另一种树就是檀香树,它能产生其他树木7倍的氧气,是名副其实的富氧树种,已经得到联合国的大力推广。

试验数据证明一公顷的檀香林,一天能吸收7吨二氧化碳,释放最少5吨氧气,能够有效抑制地球升温,降低温室效应。粗略数据目前为止全球能够种植30万公顷檀香林,全球的含氧量将增加3%,能够有效改善自然环境,减少因环境问题造成的自然灾害,有效改善人类居住环境,降低人类疑难疾病,所以,檀香树的种植得到了联合国和各国政府的大力支持。

4.png

对于檀香树种植者们来说,从事檀香种植工作,就一直是以传播绿色、致力环保为社会己任的。我们都相信,有了“绿色环保”这束阳光,我们的天才能更蓝、地才能更绿、水才能更清。我们更相信,多种植檀香树提倡环保不能止步于口号,而是要付诸行动,将象征绿色希望的檀香树幼苗移栽到檀香种植园地上,挖坑、施肥、栽树、培土、浇水……,这一系列移栽的动作,对于檀香种植者们来说都充满了仪式感:一个人种下一棵树苗,它长大后只是一棵树;若大家一起种下一颗檀香树苗,它长大后会成为一片森林。

5.png

佛家有言“种善因得善果”,檀香树为宗教圣树,它代表专注的意念和最至诚至圣的愿望;我们把美好的愿望种下,可以为自己、为亲人、为家庭祈求一个美好的未来。

我们种植檀香就像做人一样: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积德行善应该以小事做起,我们应该以一颗佛心、菩萨心,慈悲心去为这个世界,为自己,为家庭,为子孙后代做出一点贡献。小小种植一棵檀香树,大大积累功德;十年如一日做环保,改善地球大气环境;为全球释放氧气,为世界增添香料,为佛陀供奉檀香。“十年树木,十年树人”,现在种下一棵檀香树,十年后收获的不仅仅是财富,更是精神上的收获,生命历程的见证。

6.png

为了使珍贵树种檀香树得以继续繁衍生息,澳大利亚某檀香种植公司于1999年率先在全球开始了檀香树的人工繁育和种植,并在实践的过程中打造了一家以檀香种植为龙头,以开发檀香系列产品为经营战略的檀香种植上市公司。

后来,人们也陆续开始了印度白檀香的种子育苗和人工繁育种植,经过多年的发展,马来西亚打造了东南亚最大的檀香种植王国,为檀香树珍贵自然资源的保护和延续做出了突出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