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长续航低能耗才能称王

来源:互联网 发表时间:2022-10-23 18:44:45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9月新能源乘用车国内零售387.7万辆,同比增长113.2%;9月份新能源乘用车零售渗透率达到了31.8%,同比增长11%.新能源车已成为越来越多人购车的首选。

现在的年轻人购车,非常注重用车体验。新能源车之所以热销,根本原因并不是油价上涨造成的能耗焦虑,而是因为其用车体验已经远远超过了传统燃油车。比如7月份上市的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在年轻人最为关注的视觉体验、舒适体验、操控体验、补能体验、智能化体验等方面远胜当前一众燃油中型车,自然会成为年轻用户的首选。

视觉体验,新车要有新设计

现在是一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一款新车如果颜值不过关,根本入不了年轻人的眼。

长安深蓝SL03车身尺寸为4820*1890*1480mm,轴距为2900mm,是一款标准的中级轿跑车。与其同级别的,是宝马3系、雅阁、凯美瑞等主流传统燃油中型车。这些车型外观虽然一直在进化,但依然逃不脱传统燃油车的风格,显得千篇一律且平淡无奇,与新时代的产品相比它们感觉像上一代的老爷车,很难激发年轻人的购买欲。

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则采用电动化科技外观设计,极具时代特色,更受年轻人喜爱。该车采用时尚动感的掀背轿跑车设计风格,配备轿跑车特有的无框式车门,采用纯电车常用的封闭式前脸和隐藏式门把手,更显时尚、运动、个性。此外,其尾翼采用悬浮式设计,中心造型宛如飞行器推进装置,动感十足且极具辨识度,是极出色的个性化设计;花瓣状日行灯也是独具特色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且开启时能量矩阵逐一点亮,礼宾般的仪式灯光秀, 耀目出众。

总体来说,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极具现代化特色,同时有很多惊艳的设计细节,令人过目难忘。

舒适性体验,静谧性是硬指标

舒适性体验是用车体验的核心内容之一,其中车辆的静谧性是关键指标。再好的燃油车,在车辆启动和急加速时,都无法避免发动机轰鸣带来的噪音和振动,有些人觉得悦耳,但很多人会觉得聒噪。

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采用基于降低啸叫的变频主动控制、获取实时路况估算更合理智慧的能量管理策略、增程系统主动振动抑制等技术,带来了静谧性、动力性、经济性的完美平衡,实现了全域无感运行,让用户摆脱了发动机噪音和振动带来的烦恼,拥有了更安静舒适的驾乘体验。尤其在最常用的60-80km/h速度段,SL03增程版的静谧性控制优于大部分燃油车。

而SL03增程版的1.9㎡揽星全景天幕和外接220V电源也都是同级燃油车没有的超级配置,与时下流行的露营生活最为搭配,将舒适度直接拉满。

操控性体验,媲美性能车才够好

很多年轻人心中都有一个藤原拓海,出色的操控性是他们对车辆的核心诉求。

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采用低重心宽车体的轿跑式外观设计,辅以后轮驱动、后H臂型多连杆独立悬挂、领先的制动俯仰控制和车身侧倾控制能力、灵敏的转向响应和优异的跟随性能、国际先进的制动双冗余系统等,转向极其精准,极限稳定性出色。该车采用电驱动,加速体验与纯电车一般无二,起步就能输出320N·m的最大扭矩,完全没有延迟,而且线性加速不衰减,操控体验更加畅快。这些配置,赋予了SL03增程版超越德系性能车的出色操控性。

补能体验,长续航低能耗才能称王

油价持续上涨让燃油车用户大呼吃不消,续航焦虑+充电焦虑则是纯电车用户的烦恼,而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则完美解决了这两种用户的痛点,给用户带来更好的补能体验。

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采用发动机与发电机直连结构,减少了能量传递路径,更有高压缩比深度阿特金森循环等技术创新加持,在满电满油状态下,CLTC综合续航达到了1200km,城际出行根本不用停车补能,长途出行也大大减少了补能次数,而且馈电油耗只有4.5L/100km,使用成本和时间成本相比同级燃油车都有绝对优势。

而且其CLTC纯电续航里程也达到了200km,日常市内用车只需用电,成本低至百公里不足1元,只能说太香了!既能跑又不用多吃草的马儿,谁不喜欢呢?

智能化体验,新时代的标志性体验

大家公认,当前汽车行业已经进入智能电动化时代,智能化体验已成为一款新车是否适应时代需求的硬性标准,而智能化体验,更是新时代年轻用户最喜爱的用车体验之一。而这方面,往往也是新能源车相比传统燃油车最具优势的领域。

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率先搭载最先进的8155车机芯片,运算速度可达360万次/秒,车机综合性能比肩高端手机,真正实现了"一屏掌全车,语音控所有".其智能座舱拥有无限功能及场景拓展能力,支持蓝牙/NFC无感入舱、3D全息人脸登录,还能够提供10种全座舱情景模式,一键启动,全舱响应,为用户带来革命性的舒适体验。其智能语音助手支持音区隔离和超强连续对话功能,屏幕全场景可见即可说,让用户个个成为"动口不动手"的惬意君子。可以跟随驾驶者自动进行左右15°偏转14.6英寸向日葵屏更是该车独有的行业首创装置,实用性和科技感都超强。

在体验为王的当下,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的用车体验全面领先于传统燃油中型车,无疑是年轻用户的最佳选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