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lf COO陈注伶受华为邀请,解析aelf对实体经济赋能案例

来源:女性时尚网 发表时间:2019-11-14 13:56:08

  2019年11月11日晚,应华为邀请,aelf联合创始人&COO陈注伶在华为新加坡总部展开了一场线上区块链培训。本场线上培训面向华为亚太云业务部全体成员,陈注伶以区块链技术发展历程为切入点,完整介绍了aelf Enterprise0.8.0 beta,一个企业级的区块链平台解决⽅案的特点及未来潜在应用领域及方向。来自中国香港、新加坡、泰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等6个不同国家及地区共计17个华为亚太云业务部的团队参与了这次线上培训。

  陈注伶以区块链的三个阶段为切入点,为企业介绍了aelf Enterprise0.8.0 beta的潜在应用场景及成功用例。作为面向企业级用户的整体区块链商业化解决方案,aelf Enterprise 0.8.0 beta可以在许多场景中找到与企业原有业务融合的嫁接点。

  区块链1.0阶段,是以比特币为代表的虚拟货币时代,区块链技术的应⽤范围主要集中在“加密数字货币”领域。 区块链作为“加密数字货币”系统的底层技术,帮助构建了去中⼼化数字⽀付系统,解决了货币&支付手段去中心化等问题。

  区块链2.0阶段,是以智能合约为主导的阶段。以太坊是这一阶段的代表性平台,它向用户提供⼀个合约的编程环境,用户可以自己编写智能合约,创建自己的去中⼼化应用。这大大拓展了区块链的应用场景,区块链技术背后潜在的巨大价值得以体现。

  区块链3.0阶段,则是专注于用区块链技术为实体经济赋能,为实体经济打造区块链生态系统。作为区块链3.0开源项目,aelf致力于搭建能够支撑各种商业应用场景运行的区块链底层基础设施,解决应用落地的问题,实现价值互联。

  目前,aelf 已发布包含完备的区块链系统、开发套件、开发文档以及配套的基础应⽤和基础服务的 aelf Enterprise 0.8.0 beta,为企业级用户提供“自主“、”高效“、”安全“的整体区块链商业化解决⽅案 。

  aelf Enterprise0.8.0 beta支持基于区块链分布式记账特点开发的应用(包括身份验证、权益证明、资产认证等),也支持各种利用区块链去中⼼化体系开发的各种去中心化应用。所有涉及价值传递的行业,皆可通过aelf Enterprise0.8.0 beta的框架,进行区块链底层建设。

  在数字票据、供应链⾦融、应收账款、数据交易、债券服务、⼤宗交易、数字版权、公证、身份认证、社会公益等应用场景中,aelf Enterprise0.8.0 beta均能够解决为维护信⽤⽽导致的成本居高不下的问题。

  政企单位、供应链相关行业、金融类行业,均可以选择aelf Enterprise0.8.0 beta作为区块链解决方案。

  政企单位

  aelf Enterprise0.8.0 beta可以为各级层政企单位(如工商、税务、社保、金融、司法、环保、国土、住建、公积金、食药、水电气等部⻔)的工作提供安全的区块链解决方案。

  基于aelf Enterprise0.8.0 beta的架构,政企单位可以定制数字化区块链政务系统,通过区块链系统,打通各部门之间的协作和信任,在尽量不变动原有组织关系和⼈员结构的前提下,提升各部门间的多方协作效率。

  供应链相关行业

  区块链得到⼴泛应⽤的原因之一,是其能够对交易进⾏安全和透明的监控。供应链的本质是⼀系列的交易节点,这些交易节点涉及到从原产地到销售终端或最终应⽤场所的产品转移。aelf Enterprise0.8.0 beta可以通过区块链的智能合约来控制供应链流程,减少⼈为交互,提升产业效率。同时将关键交易数据记录上区块链上,确保数据安全可靠,不易篡改。

  传统的供应链⾦融平台,⼀般由单个⾦融机构主导,难以实现同业间的扩展和推⼴。通过使用aelf Enterprise0.8.0 beta区块链技术,参与⽅将业务系统对接至区块链平台,即可实现全⾏业的快速覆盖。供应链上的企业贸易信息、授信融资信息、贸易过程涉及的仓储物流等信息,均登录在区块链上,机构可通过访问内部区块链节点获得全部数据。

  增强企业间的信⽤协作的同时,通过将应收账款、承兑汇票、仓单等资产凭证记录在区块链上,⽀持转让、质押等操作,实现资产数字化。使用aelf Enterprise0.8.0 beta,既能提⾼需求⽅的融资能⼒,也能提供供应⽅的监管能⼒。

  金融类行业

  现阶段的⾦融类行业的主流应⽤场景,为跨境⽀付、供应链⾦融、票据和资产证券化等场景。跨境⽀付领域是运⽤区块链去中介化、交易公开透明、不可篡改的特点,在区块链上记录交易信息,以解决传统领域中⽀付周期⻓、费⽤高企和交易透明度低等痛点。

  供应链⾦融、票据市场和资产证券化等领域,也可以使用aelf Enterprise0.8.0 beta,用智能合约在区块链上记录相关凭证,解决相关凭证真实性、中⼼系统安全性等痛点。

  陈注伶通过此次线上培训,详细分享了aelf Enterprise0.8.0 beta的成功用例和落地经验,深度解读了区块链思维能够为企业带来的无穷的可能性。

  区块链思维的普及,离不开行业前行者身体力行的破冰式教育。区块链技术落地的过程中,aelf正一步一个脚印地拓展商业版图,探索区块链与传统领域的结合点,用区块链技术为传统行业赋予全新的竞争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新闻头条

新闻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