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智能交通时代来临,黄埔联手百度Apollo打造全球首个自动驾驶MaaS平台

来源:女性时尚网 发表时间:2021-2-9 17:30:55

 

2月9日,广州黄埔区以“到黄埔去,看繁花似锦,成百年事业”为主题,在黄埔体育中心、中新广州知识城九龙湖广场举办2021年迎春活动,通过展出主题花境、设置花卉展区等方式,满足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购花赏花、迎春祈福的美好需求。

活动期间,广州黄埔区与百度Apollo联手打造的全球首个服务多元出行的自动驾驶MaaS平台首次亮相,开放五种自动驾驶车型为市民提供便利。活动同期,百度ACE智能交通的智能网联能力极大提升了广场周边交通效率,在展示未来出行科技魅力的同时,助力广州成为智能交通管理的样板城市和创新高地。

 

自动驾驶MaaS(Mobility as a Service,出行即服务)平台,即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能将各种形式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集成,结合平台策略为用户推荐合适的自动驾驶出行方式。以黄埔区云上花市活动知识城分会场为例,百度Apollo在九龙湖广场、凤凰湖居民社区两地部署了40余辆无人车,包括Robotaxi、Robobus、阿波龙(Minibus)、Apollocop、新物种5种车型,为区域内市民提供自动驾驶出行服务。

 

其中,在凤凰湖社区内,百度的Robobus沿着固定行驶路线,为市民提供无人驾驶摆渡服务,解决社区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百度Apollo的Robotaxi能接通50余个接驳站点,为知识城区域的市民提供无人车直达九龙湖广场的体验;市民在游赏花景过程中,还可搭乘阿波龙环湖路线,一览九龙湖光。丰富的自动驾驶出行方式满足了市民逛花街、游玩、购物的不同需求。

 

此外,九龙湖广场内外还有承担起无人零售、清扫、消杀等工作的新物种小车,以及在附近干道区域进行巡警任务的Apollocop,都为迎春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市民可在百度地图、Apollo Go APP上提前预约自动驾驶出行,感受未来科技的便利。未来,百度将在黄埔区部署上百台自动驾驶车辆,近千个自动驾驶接驳站点。百度的Robotaxi将在广州黄埔区进行常态化试运营,广州市民可以像北京、长沙、沧州等地的市民一样,在日常出行中体验自动驾驶。

 

但智能交通的发展不只依赖于聪明的汽车,同时还离不开智慧路端与云端的有力支撑。广州作为中国智能网联应用落地最丰富的城市,拥有支持和鼓励自动驾驶产业发展的开放包容的优良政策环境。百度Apollo用自动驾驶MaaS平台与智能网联能力,为广州市民带来了更美好的移动出行图景。比如在Robobus/Robotaxi车内的交互屏幕、Robobus车尾屏上,就能看到红绿灯倒计时、交通事件播报、路口排队长度等交通信息。此外,在百度地图、度小镜等产品上,广大市民也能便捷获得电子围栏语音播报、信号灯信息、事件点视频的呈现等网联化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百度Apollo还通过可视化的方式,将未来出行图景呈现在一块智能交通屏幕上。活动当天,百度在黄埔区人才大厦设置了ACE智能交通大屏,能够洞察智能交通管理的全要素。无论是百姓智慧出行,车路协同设备与服务,还是交警道路精细化管理,以及交通局重点车辆智能网联化管理的典型引用,都能在屏幕上一一呈现,将数字孪生城市面貌与智能交通管理拉近至市民身边。

“百度ACE智能交通引擎”是行业内唯一“既面向未来,又兼容当下”的下一代智能交通解决方案。面对未来交通出行数字化、网联化、自动化的巨大机遇,黄埔区借助“ACE智能交通引擎”,正在积极打造大湾区的智能交通管理创新高地,广州也在逐步成为智能交通新基建的标杆之城。广州模式,黄埔先行。此次迎春活动展示的自动驾驶MaaS平台和智能网联能力,将加速广州黄埔区智能交通时代的到来,助力广州市民在未来移动出行时代拥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新闻头条

新闻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