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鸟共翔” 第二届鄱阳湖国际观鸟周举行救护候鸟放飞活动

来源:女性时尚网 发表时间:2021-12-20 19:32:06

国际在线消息:12月12日,第二届鄱阳湖国际观鸟周救护候鸟放飞活动在“中国候鸟小镇”——永修县吴城镇举行。

“百鸟共翔” 第二届鄱阳湖国际观鸟周举行救护候鸟放飞活动_fororder_11

救护候鸟放飞现场 供图 江西省林业局

近年来,江西省林业局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围绕推进江西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扎实做好候鸟和湿地保护工作,确保候鸟等野生动物资源得到全面有效保护。

此次放飞的救护候鸟一共有15种80只,分别来自北京、天津、广东、江西等省(直辖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经过救护并康复的候鸟,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种,东方白鹳2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4种13只,大天鹅2只、小天鹅2只、鸿雁2只、鸳鸯7只;国家“三有”保护野生动物10种65只,草鹭1只、斑头雁4只、灰雁1只、赤麻鸭16只、白眼潜鸭2只、针尾鸭1只、斑嘴鸭3只、绿头鸭6只、黑水鸡20只、白顶鸡11只。部分珍稀候鸟放飞前已佩戴了卫星追踪器及鸟类环志。

在江西参加全国鸟类培训班各省区林业局的领导,新闻媒体、各有关部门嘉宾代表以及北京、天津、广东、江西等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等100余人相聚鄱湖之畔的千年古镇吴城,共护候鸟回归自然。(文 汪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