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网红打卡宇通,感受中国“智”造实力

来源:女性时尚网 发表时间:2023/5/17 15:35:21

5月12日,由国家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河南省政府新闻办、网信办及央广总台国际在线组织开展的“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你好,河南!”网络国际传播活动走进宇通集团,来自海内外的多名网红及党央、河南媒体等一行50余人参观了宇通新能源工厂,全场景、多角度、零距离感受中国“智”造的强大实力。

中外嘉宾首先参观并试乘了宇通智能网联巴士——小宇2.0。作为全球首个获世界工业设计大奖红点奖的自动驾驶巴士,小宇2.0是一款正向研发,面向无人驾驶设计高端车型,在造型、感知、智能化决策、冗余安全线控执行机构、多元化人机交互等方面全面升级;基于360°覆盖的全天时、全天候感知技术,车辆可实现在晴、雨、雾等各类天气及不同路况下自动驾驶,是业内首款支持无安全员运营的L4级自动驾驶巴士。

乘坐自动驾驶巴士小宇平稳地行驶在厂区,看着小宇在没有人工操作的情况下就能实现自动避障、识别信号灯、自动转弯等功能,这样的“黑科技”让嘉宾们惊叹不已。来自罗马尼亚的传统文化博主、汉服爱好者安娜对小宇大加赞赏:“我觉得这个车开得非常的顺,很难让人相信是无人驾驶的。”越南网红谢明玄认为小宇是“智能、很智慧的一个发明”。

随后,一行人乘坐小宇来到试验场参观高环试验和涉水试验。看着一辆辆车在最大40.3°倾斜角的环道上以最高70km/h的速度飞驰,在深0.3米的水池中也能正常行驶,中外嘉宾感到“很震撼”。来自埃及的中国通、双语主持人王慕林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这些试验)都是说明这些车的质量包括技术含量非常高。” 据了解,为了确保车辆上路之后,能够以最好的状态,帮助客户实现运营价值最大化,帮助公众获取更美好的出行体验,宇通所有车辆在出厂前均要通过试车道综合性能检验,这种坚持“不把市场当试验场”的安全观赢得了在场嘉宾的一致称赞。

接下来,中外嘉宾来到试验中心参观氢燃料车阵加氢出水试验。据工作人员介绍,氢燃料车在运行过程中只会排放水,经专业机构出具的水质检测报告显示,宇通氢燃料车尾排水能够达到国家饮用水的标准。几位嘉宾还亲自品尝了氢燃料车尾排水,再次佐证了氢燃料车的环保无污染。

在动态碰撞模拟试验室,中外嘉宾参观了碰撞试验,又在环境模拟试验室体验了低温环境仓试验。据了解,通过碰撞模拟、高低温环境模拟等试验,宇通在被动安全领域已开发多个企业标准,全方位提升整车的结构强度和环境适应能力,保障了驾乘人员的安全,大大推动了行业的进步。宇通这种对安全极致追求、对用户高度负责的态度再次赢得嘉宾们的称赞。

本次中外网红组团走进宇通实地探访,多维度、全方位地展现了中国制造企业谱写出的高质量发展出彩篇章,见证了宇通进一步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优势,让“宇通制造”的力量,成为一张耀眼的中国名片,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智”造的强大实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新闻头条

新闻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