醇正优雅 典韵悠扬┃圣丽塔酒庄2023年品牌秀艺术盛宴精彩回顾

来源:女性时尚网 发表时间:2023/5/26 18:32:35

在中国市场,乃至到全球市场,智利葡萄酒达到了飞跃性的提升。智利是近年来葡萄酒世界崛起的新星,是新世界葡萄酒生产国中的佼佼者。乘着这股飓风,在正直初夏好时节,万木葱茸,生机勃发。圣丽塔酒庄为大家带来一场空前的2023年品牌秀盛宴,此刻,在这个拥有百年历史的上海优秀历史建筑里,和同样经历了百年岁月洗礼的圣丽塔酒庄在不同的时空,因一群对葡萄酒有着同样爱好和追求的人们的相聚,而产生了链接,相得益彰。

作为智利前三大葡萄酒集团之一,圣丽塔酒庄一直是智利葡萄酒出口的先驱者,酒款累计销往世界90多个国家,在中国市场也是备受关注和认可。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圣丽塔酒庄给中国消费者提供了众多的品牌系列酒款,今年正是经济复苏好时机,主办了品牌2023年首秀,本次秀场邀请了智利驻沪总领事Gonzalo Figueroa(龚萨罗·费盖劳尔)先生和智利葡萄酒协会亚太区总监Fernando Días(金智宁)先生,并且还有来自全国的圣丽塔优秀客户代表。现场高朋满座,洋溢着热情和自信的笑容。本次定能给每一位到场的嘉宾朋友们带来精彩而美好的记忆。

智利葡萄酒协会亚太区总监Fernando Días (左)

圣丽塔葡萄酒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Shelley徐珊(中)

智利驻沪总领事Gonzalo Figueroa(右)

活动现场将品牌结合古典音乐与舞台秀,大胆而创新的让传统品牌有了全新的展示体验,旗下的三大核心旗舰产品:圣丽塔·三丽人、圣丽塔紫茉莉小西拉、圣丽塔南洋杉老藤佳美娜,伴随着古典音乐三重奏旋律的缓缓演奏,大屏幕展示着灵动的画沙艺术,跟随着美丽的品牌使者登场,依次展现圣丽塔的旗舰酒款,品牌与音乐结合艺术所带来别样的视觉和听觉的共同冲击。葡萄酒行业更多的是以新品发布,品鉴会等传统的形式,而这一场华丽且优雅的品牌秀正式打开圣丽塔酒庄迈向更高目标的新起点。

从传统市场走向品牌高端市场,品牌的价值体现潜力巨大,圣丽塔举办的2023年品牌秀预示着圣丽塔在中国市场的高光时刻,这独具特色的品牌魅力将持续绽放,让我们开启一段全新的旅程,将更优质的精品酒引荐给国内消费者。

中智贸易牢固稳定促进葡萄酒行业向荣发展

中国是智利葡萄酒的重要市场,中国市场增长潜力巨大。智利已经成为中国第二大葡萄酒进口来源国,中国消费者了解智利葡萄酒质量,对智利葡萄酒接受度非常高。同时,智中两国关系友好,这对在中国推广智利产品十分有利。

在活动中,智利葡萄酒协会亚太区总监Fernando说道:“智利已经发展壮大,智利已经成为中国第二大葡萄酒进口来源国,市场份额达到23%。此外,多年来,对中国的葡萄酒出口一直在增加,成为我们葡萄酒在全球的第一大目的地。 但今天我们也可以看到,智利葡萄酒出口在质量、知名度和多样性方面都发生了变化。在过去8年中,高端市场增长了14倍多。智利葡萄酒协会与我们的酒庄紧密合作,提高人们对智利优质葡萄酒的认识,并推广其文化。”

▲智利葡萄酒协会Fernando Días(金智宁)先生

对于圣丽塔酒庄的成绩,Fernando也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那我们回到今天的主角——圣丽塔葡萄酒集团。我们也看了过去5年的数据,圣丽塔集团在市场的增长速度是非常惊人的,尤其在高端市场这一块领域。圣丽塔集团在大中华区的市场中已经逐渐成为了新贵势力。而我们协会在未来将不断的加大对圣丽塔集团的关注和支持。我相信圣丽塔集团在大中华区的发展会越来越好。这一点我非常有信心。也感谢今天到场的每一位一如既往的对圣丽塔的支持。”

对于中国的贸易合作,智利驻沪总领事Gonzalo也表达了重要的观点:“正如你所知,智利是一个狭长的国家,位于美洲大陆的尽头。它只有1960万居民,分布在75.6万公里的土地上。20-30多年前,智利决定向世界开放,此后,智利与世界各国包括中国在内的65个经济体签署了32项自由贸易协定,在粮食生产国和出口国的舞台上占有重要地位。智利和中国有自由贸易协定。我们即将庆祝该协定签署17周年,该协定使我们能够以极具竞争力的方式进出口商品和服务。我们53年多来的良好关系包括外交合作以及货物、服务和文化的不断交流,为疫情结束后打开了新的机遇。我们对中国的承诺是长期的。我们在北京设有大使馆,在上海、广州设有领事馆,2021年,我们在成都开设了一个新的领事馆,以促进两国之间的关系。此外,我必须强调公私部门之间的密切合作,这使我们能够按照中国的标准向中国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

▲智利驻沪总领事Gonzalo Figueroa(龚萨罗·费盖劳尔)先生

圣丽塔酒庄作为智利本土的优秀品牌集团,Gonzalo也给予满怀的信心与期望:“2022年,智利对华出口额已达3900万美元,与2021年相比增长了13%。以智利圣丽塔葡萄酒集团为例,圣丽塔集团作为智利领先的葡萄酒品牌,多年来在中国葡萄酒文化的传播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此,我代表智利领事馆对圣丽塔葡萄酒集团多年来的努力表示感谢。我也对圣丽塔集团在中国葡萄酒行业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此外,智利驻华大使毛里西奥·乌尔塔多(Mauricio Hurtado)先生虽然未能来到现场,却以视频的方式发来了祝贺。

▲智利驻华大使毛里西奥·乌尔塔多(Mauricio Hurtado)先生

品牌持续塑造为智利葡萄酒提升高度发力

新世界中的智利葡萄酒牢牢占据C位,智利葡萄酒不仅仅是“性价比”,得天独厚的的自然条件,为其产出的葡萄酒奠定了基础,保证了智利葡萄酒出品的优质,智利葡萄酒频频出现在各项国际大奖赛中,并屡屡获奖。而在举办的各项品鉴大会中不断提高规格,从90+再到94+,这无疑不在说明,智利葡萄酒在提升品牌高度。

▲圣丽塔大中华区总经理Shelley徐珊女士

圣丽塔酒庄为中国葡萄酒市场提供了非常多的优质酒款品牌系列,圣丽塔大中华区总经理Shelley徐珊女士一直致力于中国市场开发,对于酒庄文化和酿酒工艺的热爱让她一直竭尽全力的为中国葡萄酒爱好者人士引进圣丽塔的优质佳酿。

Shelley徐珊女士说道:“2023年对我来说其实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年,我们智利葡萄酒在大中华市场的发展和未来可能也将在2023年作为一个新起点,开始一段新的旅程。我回顾这么多年来我自己的职场生涯,其实还是很有感悟的,一转眼,在圣丽塔居然已经跨过了我的青春年华。这么多年来,我投身这份事业的动力,完全是出于对葡萄酒行业的执着,对于酒庄文化,酿酒工艺的热爱,我也希望将我学习到的这些浓郁厚重的文化分享给我们大中华地区的所有消费者。”

圣丽塔酒庄始终坚持“品质如一 创新发展”

圣丽塔酒庄成立于1880年,圣丽塔酒庄一直采用先进的技术生产精良的葡萄酒,这些葡萄酒已被证明在销售的每个细分市场都具有竞争力,其结果可见一斑。在超过140多年的葡萄酒生产经验中,圣丽塔酒庄获得了丰富的经验,这无疑转化为其产品的质量,这种质量一直保持杰出,并将继续取悦世界各地的消费者。

圣丽塔酒庄(Santa Rita)11次被「国际饮料」(Drinks International)选为世界上备受推崇的葡萄酒品牌。

追求极致的酿造,一直保持产出品质,不断创作出极具特色的酒款。今年圣丽塔酒庄展示其旗舰品牌秀,为致敬圣丽塔酿酒师们的倾心付出的杰作。酒庄旗舰套装是代表着见证圣丽塔历史的经典之作,每一款都是酒庄的杰出代表。每一款的灵感都是来源于圣丽塔酒庄园林中不可获取且具有代表性的名称。

圣丽塔葡萄酒集团2023年大中华区的三款重磅旗舰款闪亮登场,经典的古典乐旋律让我们沉浸在酒庄悠久的历史和浓郁的文化底蕴中,同时,美妙的三重奏也让我们大家感受到本次品牌秀这三款佳酿犹如三个不同的音符各具特色,但又可以结合在一起展现出同一种高度和调性。

圣丽塔紫茉莉小西拉:智利首款高端小西拉佳酿仅在杰出的年份酿造

圣丽塔紫茉莉小西拉是酒庄在1991年由圣丽塔引进,并且该品种被嫁接到古老的藤蔓上,种植在不同的山谷中,但在原有的迈坡山谷种植的小西拉表现力尤为突出。大胆研发,打破常规,小西拉葡萄品种在智利并不出名。圣丽塔酒庄却尝试在智利产区进行种植。打破了迈坡山谷只产赤霞珠佳酿的说法,用事实证明了这片土地对酿造其他品种的葡萄酒也是理想之地。

小西拉葡萄园只有两公顷,紫茉莉小西拉2019年份在中国境内市场供应配额总量为600瓶,可见其珍惜程度。

圣丽塔三丽人(Triple C):圣丽塔酒庄旗舰混酿酒款仅在杰出的年份酿造

圣丽塔三丽人(Triple C)是由品丽珠, 赤霞珠和佳美娜混酿而成 (这三种葡萄的英文原文首字母都为C), 结合了优雅的传统葡萄品种和先进的酿酒技术,代表了智利葡萄酒生产的新方向。从1997年开始生产, 它的光荣发展轨迹, 26年的酿造史和好名声使圣丽塔三丽人身处智利杰出葡萄酒的行列。

1997年作为三丽人问世的年份便获得了詹姆斯·罗杰斯奖杯(James Rogers Trophy),这是圣丽塔三丽人的重要荣誉。2019年,圣丽塔三丽人成功入选《葡萄酒爱好者》(Wine Enthusiast)期刊评选的【百大窖藏】榜单。

圣丽塔南洋杉老藤佳美娜:圣丽塔酒庄最高端佳美娜酒款仅在杰出的年份酿造

圣丽塔南洋杉老藤佳美娜是以智力的国树“南洋杉树”命名,并且在圣丽塔古老园林中就有140年历史的南洋杉树,它也见证了圣丽塔酒庄的历史。采用同样是圣丽塔集团葡萄园被重新发现的消失100多年的佳美娜作为酿制品种,带来一款意义非凡的佳酿。同样圣丽塔南洋杉老藤佳美娜2020年份在中国境内市场供应配额总量为660瓶。

酿制采用种植于1938年的一小块未经灌溉的阿帕尔塔山谷(Apalta)85年树龄的老藤佳美娜,在法国橡木桶中陈酿18个月(40%新桶,60%二次桶),且未经过滤即装瓶,展现强力的陈年窖藏能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