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寒假即将来临 如何实现高质量亲子陪伴?

来源:女性时尚网 发表时间:2024/1/10 19:04:02

新年将至,全国各地及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启动“年货节”活动,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增添浓厚气氛。为迎接新年的到来,人们开始筹备各类物资,除包括米面粮油、肉蛋蔬菜等必需品外,文化创意、智能教育、智能陪伴等智能教育产品也逐渐成为年货消费的新宠,反映出人们对健康、家庭和品质生活的追求。

居家学习虽然已经成为过去式,但居家学习和线上学习已然成为人们的习惯。在给孩子的礼物中,玩具、新衣服等不再是唯一选择,智能陪伴、智慧学习产品也成为很多家长的新选择。越来越多的新生代父母认识到,高质量陪伴才是送给孩子最好的春节礼物。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母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们不仅是孩子的指导者,也是孩子的朋友和启蒙老师。家庭的氛围深深地影响着孩子的成长,而父母的积极参与让孩子感受到关爱和重视。通过正确的引导和陪伴,父母可以帮助孩子塑造坚强而充满爱心的人格,同时也能使家庭关系更加紧密和谐。因此,许多父母选择在春节假期进行亲子活动,如陪伴孩子参加研学活动以及利用智能教育产品培养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等。

近日,随着“小沙糖桔”到哈尔滨研学火出圈和北京高校陆续面向社会开放校园,研学旅游成为不少家长在这个假期的选择。通过研学旅游,家长可以带领孩子体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所带来的不同感受。通过课堂上的知识与现实链接,增强他们的学习兴趣,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同时研学旅行也可以让孩子保持好奇心,提升实践能力,提高适应环境变化的能力,全方面对孩子的能力进行锻炼。而有家长陪伴的研学旅游,不仅可以让孩子见识更多的风土人情,还可以在旅途中让孩子感受不同于日常生活中的相处方式,增进亲子关系。

中国教科院研究员,研学旅行专家高峡曾指出,研学旅行是教育的一个环节,有助于实现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理念。他强调研学旅行能够让学生感受到丰富的、完善的教育活动,通过课本内外、课堂内外的沟通,更好地满足学生的个体和群体发展需求。

寒假也是培养孩子自主学习能力的时机之一。陪伴是培养孩子行为习惯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孩子对于家长有着天然的崇拜心理,家长的行为举止都会引起孩子的模仿、学习。抽出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的日常生活,一起读书、一起学习、一起劳动,都将是影响孩子养成自主学习习惯的重要因素。陪伴学习的过程中,需要家长对孩子给予正确的辅导,因此,借助智能教育产品陪伴孩子读书、学习成为家长的新选择。

如今,越来越多的家长将智能教育产品以新年礼物的形式送给孩子,作为学习陪伴的最佳工具之一。拥有数十万活跃用户的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就拥有“陪伴和交流”“榜样和引导”“兴趣和动力”的功能属性,更重要的是iEnglish内置了25000册英文图书、25000分钟音视频等海量素材,为孩子搭建了一个拥有海量输入输出练习的语言环境,同时,利用人工智能AI技术,世界领先的语音训练引擎、自适应互动教学技术,智能测评、智慧推送,为亲子共读提供了最优解决方案。

9岁的梓宸妈妈表示,梓宸已再一次完成连续阅读iEnglish365天的挑战,不仅基本具备了英文自由阅读和自由对话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养成了自主学习的好习惯。梓宸妈妈认为,iEnglish成为她与孩子共同阅读和沟通的桥梁之一。

科大讯飞利用AI技术为孩子提供个性化学习方案,拥有支持中英文作文类人批改、数学类人互动辅学、英语类人口语对话等功能,成为家长送给孩子的学习辅导工具之一。

学而思学习机则搭载OS智能系统学习解决方案,通过快问快答,为用户智能定制学习方案,跟进调整学习计划与难度以及提供学情分析报告,这一系列功能使其获得家长的青睐,成为家长送给孩子礼物的选择。

随着教育的发展家长们认识到,家庭教育不仅是教授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孩子的品格、习惯和价值观,是与孩子共同成长、共同进步。要掌握正确的家庭教育方法,家长要对子女多陪伴,多关爱,多理解孩子,关注孩子的内心世界。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培养出有品格、良好习惯和价值观的孩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