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智中国”亚洲绿色数字生态发展论坛暨中泰基业集团2024产品发布会在渝举行

来源:女性时尚网 发表时间:2024/1/14 13:24:17

绿智中国,逐梦未来。2024年1月11日-12日,“绿智中国”亚洲绿色数字生态发展论坛暨中泰基业集团2024产品发布会在重庆盛大举行。以“以数字化引领绿色化,以绿色化带动数字化”为主题,共同见证“绿智中国”崛起的力量。

为积极响应《“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中“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要求,助力国家“一带一路”数字化与绿色化协同发展,为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主办,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绿色数字生态发展委员会承办,邀请国内外有关领导、知名专家、地方政府以及绿色数字生态领域头部企业代表约 300 人深入探讨:聚焦国际绿色数字产业,促进国内绿色数字发展,汇聚绿色生态城市建设、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格局、新思路、新动向!

韩国前总理李寿成、泰国前副总理披尼·扎禄颂巴,为本次论坛发来视频致辞。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会长权顺基、重庆市原副市长余远牧、联合国原副秘书长沙祖康、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高田真理总理事、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李光镐总领事等嘉宾在现场进行了开幕式致辞。他们强调:本次论坛以“绿智中国”为主题,共同交流“绿色化和数字化”协同发展,深入探讨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亚洲经济如何高质量发展,积极开展多方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绿色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

韩国前总理李寿成

泰国前副总理披尼·扎禄颂巴

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会长权顺基

重庆市原副市长余远牧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沙祖康

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高田真理总理事

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李光镐总领事

篇章一:正式成立绿色数字生态发展委员会

“中泰·国际智慧生态城”产品系全球首发

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指导成立、国家民政部登记的全国一级社团法人机构。协会自成立以来,全面积极开展亚洲各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民间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搭建更广泛的行业资源交流平台,并为会员企业的发展赋能助力。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绿色数字生态发展委员会正是在这种契机之下发起,委员会以“提高企业绿色数字产业竞争力,促进企业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宗旨,在政府、委员会和企业之间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推动我国绿色数字生产力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会长权顺基为中泰基业集团董事长潘巧颁发任命书:正式担任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副会长兼绿色数字生态发展委员会会长,标志着绿色数字生态发展委员会的正式成立。潘巧先生发表就职演说,以“赋能经济”、“文化交流”、“资源融合”三个板块对委员会未来发展方向做了整体规划。绿色数字生态发展委员会作为二级协会,将立足区域化、国际化定位,整合会员资源,推动绿色数字生态产业合作交流,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支持生态文明发展。他也希望委员会在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的带领下,奋发向上,不断推动我国绿色低碳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努力实现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

中泰基业集团董事长 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副会长兼绿色数字生态发展委员会会长潘巧

紧接着,由中泰基业集团战略顾问-新加坡邦城规划顾问有限公司CEO白岩,为大家分享了中泰基业集团全新产品系“中泰·国际智慧生态城”。中泰·国际智慧生态城以第四代建筑为产品引领,以“生命之树”和“生命之心”为核心构建三大产品系,形成天合系、乾元系和坤泰系,以人本、绿色、科技为品牌特点,共创美好智慧生态生活。目前公司研发的第四代建筑,每户皆有空中花园庭院和一户一院的宽阔空间,充分满足人们对自然环境、生活品质的追求,是后疫情时代人们对健康的追求。中泰基业集团,作为美好生活集成方案解决商,让建筑变为更加美好的生活空间,引领未来生活方式的更新迭代,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让生命生生不息!此次中泰·国际智慧生态城全球首发启幕,标志着中泰基业集团品牌战略破圈重塑,以全新姿态迈向2024!

新加坡邦城规划顾问有限公司CEO白岩

篇章二:分论坛及推介会精彩纷呈

“中泰·投资战略模型”正式发布

上午论坛开幕式大咖云集,下午分论坛及推介会依然精彩纷呈。由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黄英君发表“聚焦绿色金融协同融合,助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主题演讲。由ESG与碳中和投资委员会罗响博士发表“创新推动城市生态效益高质量发展策略与模式”主题演讲。他们指出:城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载体,也是城市更新背景下中国城市社会治理创新、数字城市建设与智能治理的重要命题。

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黄英君

ESG与碳中和投资委员会罗响博士

专家面对面论坛是以“绿色生态建设”为主题,各位专家各抒己见,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出发,既指出问题不足,又提出观点建议:希望加快推动绿色经济与数字体经济的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随着亚洲绿色数字生态发展论坛的持续召开,希望能孵化出更多优秀的“绿色数字”企业,为城市发展创新储备新动能;也希望将来会有更多的政府积极参与进来,为更多创新企业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紧接着,重庆市奉节县县委常委、县统战部部长张迁、重庆市南川区政府副区长金强、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局长谢强为各位来宾分享了各个地区的最新招商规划及政策。他们表示:政府出台一系列招商政策,旨在为企业创造更加优越的发展环境,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不断提升产业配套能力,促进区域创新协同发展,进一步激发城市活力,诚邀各方进行投资兴业!

重庆市奉节县县委常委、县统战部部长张迁

重庆市南川区政府副区长金强

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局长谢强

在本次论坛中,由中泰基业集团区域投资总监欧荣波发布“中泰基业集团投资战略模型”。中泰基业集团定位“美好生活集成方案解决商”,以“实业+金融”双轮驱动,为客户提供“股权并购、产业投资、城市更新、服务运营、绿色建筑、装配制造、科创研发、智能智造”等全产业链服务。在当前房地产下行周期尚未触底,中泰基业集团主动调整战略发展方向,逆势而上。全面布局以第四代建筑为主的国际智慧生态城产品体系,重构行业核心价值体系,同时跳离传统房企的城市建设思维,以政府问题方案解决商的定位完成自我重塑。未来,智慧生态城的落地过程中将围绕“募投管退”进行风险强控,合作模式灵活,轻重资产并举,涉及到的五个利益攸关方,也将持续坚持互利共赢原则,共同携手推动产品落地,致力于提供美好生活空间集成解决方案。

中泰基业集团区域投资总监欧荣波

篇章三:中泰基业集团战略合作签约

共同探索时代新局面

在论坛签约仪式环节,中泰基业集团与华为智能终端、新加坡邦城规划顾问有限公司、万科物业、央国企进行了合作伙伴战略签约。在本次签约中,中泰集团与华为智能终端强强联合,聚焦操作系统技术创新、生态繁荣和应用落地,为生态信息化、数字经济建设提供坚实可靠的基础支撑;与新加坡邦城规划顾问有限公司倾情牵手,共同推进第四代建筑的研发工作,不断雕刻出第四代建筑新产品; 与万科物业合作签约,坚持以客户为核心,将客户需求融入到产品设计中,推动生态系统、绿色能源、智能家居等技术在人居场景的整体应用;与央国企共同牵手,加快双方合作、双向赋能的步伐,持续拓宽合作领域,共同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外,中泰基业集团一直倡导“尊重、诚信、守约、共赢”的合作商文化,“主动作为、共创共享”也是集团一直追求的核心价值观。中泰具备强大的资金实力、优质的投资项目、卓越的运营能力、国际化资源优势和充裕的专业人才。企业版图已从中国迈向世界,在新加坡、俄罗斯、伊朗等国家均有合作,逐步形成以中国为中心,走向国际化的战略布局。本次与特邀嘉宾一起进行战略签约,预示着即将打开与合作伙伴的合作共赢新局面。公司也将坚定不移走具有中泰特色的高质量发展路线,不断开创新局面,为人类打造自然中的人居环境而努力奋斗!

篇章四:“中泰·之夜”极致视觉体验

“中泰·天澜府” 全城首发

经过一天精彩的开幕式和分论坛,到了晚上的“中泰·之夜”庆典晚宴。本次晚宴给大家带来了丰富的文艺节目和极致的视觉体验。有极具炫酷的灯光秀和乘风破浪演奏曲;有表现山城重庆特色文化名片的舞蹈节目《山水重庆》;有中国女高音歌唱家高蒲带来的歌曲《美丽家园》;有中国大提琴演奏家张乃文独奏《三套车》;有中国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徐艺菲带来的歌曲《夜后的咏叹调》;有中国女高音歌唱家陶颖带来的独唱《报答》;还有原解放军艺术学院副院长亚经协常务副会长兼亚兴文化艺术团团长梁玉师,徐艺菲、高蒲一起合唱的歌曲《红梅花儿开》等等,为现场来宾带来了美妙的感受和一场震撼人心的感官盛宴。

《山水重庆》

中国女高音歌唱家高蒲

中国大提琴演奏家张乃文

中国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徐艺菲

中国女高音歌唱家陶颖

原解放军艺术学院副院长亚经协常务副会长兼亚兴文化艺术团团长梁玉师,徐艺菲、高蒲

随后,本届论坛迎来了高光时刻。中泰基业集团置业公司总经理陈来伟向来宾全面解读了中泰·天澜府项目。中泰·天澜府是中泰·国际智慧生态城1.0版本和生命之树产品系的落地首作,择地重庆奉节高铁新城,占地82亩。项目秉承“自然中的城市”理念,以新加坡超级树supertree为灵感,以第四代建筑为产品引领,突破实现户户花园创想,与自然无界共生。秉承建筑和自然相承共生理念,匠造约1.5低容积率墅质社区,提升居住舒适感;采撷大师灵感,弧线立面美学,通过曲线创造艺术外观,对称布局,犹如双叶绽放;搭配质感灰调和臻贵铝板等材质,勾勒优雅建筑线条,重塑奉节城市封面。在产品设计更是突破传统,将建筑的想象移至天空。打破建筑边界,实现户户花园;大胆采用奇偶错落的布局方式,户户可享受约6.3米的挑空立体绿化平台;平台最大面积做到约44m,270环幕视界,让园林从地面生长至天空。在天澜府,我们想象每人都有一个院子,一场悬浮的“花园"梦正在开启。

中泰基业集团置业公司总经理陈来伟

“绿智中国”亚洲绿色数字生态发展论坛暨中泰基业集团2024产品发布会在重庆完美谢幕。本届论坛进一步展示了“绿智中国”在全球经济舞台上不断崛起的力量,反映出企业在绿色技术创新和数字智能创造等方面的不断努力和取得的成果,也为亚洲乃至全球绿色数字经济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