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增产做口罩,金天国际是如何做到的?

来源:女性时尚网 发表时间:2020-3-6 10:12:43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艰难的物资消耗战。特别是作为重要防疫物资的口罩和防护服,迅速成为紧缺资源。时至今日,虽然在国家的严控及各部委专家医生的有效努力下,控制住了疫情的传播途径及传染规模,但伴随复工复产逐渐展开,无论一线还是全国仍缺乏大量的防护及隔离物资,尤其以口罩为代表的必需品供应仍极度紧缺。

面对紧缺状况,很多企业开启了转型转产。转型转产意味着基于企业已有的生产条件,增添删补,涉及如改造生产车间、采购或自制设备、培训员工、申请资质,同时掌握必备的生产工艺和流程等,各环节均需要一定的时间。近日我们看到金天国际发布了针对疫情物资紧张紧急增产口罩的消息,但实际上其春节期间就已开始筹备。

1月26日,金天国际就已确定项目概念,信息收集及资金筹备,从产品技术、设备、场地、原料、资质申报等5个层面出发,并于2月1日完成立项。

2月8日,为了达到投产及能实现精益化生产的程度,打造精益化标杆工厂,金天国际聘请了专业的精益咨询团队,开展了精益化布局项目。完成了口罩的产品和工艺设计,以及生产线的洽谈引进工作。

2月20日,在保障防疫工作不出现问题的前提下,其项目小组在15天内完成了无菌车间的规划,资源调配及建设实施,并正式开始施工。

3月1日,车间第一阶段施工已接近尾声,3月2日已完成主体工程。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紧急申请审批资质,改造生产线,增产口罩紧缺物资,金天国际展现出了旺盛的生命力。根据最新消息,截止当前,金天国际口罩生产线项目已完成各项筹备工作即将全面启动,项目规划将分三个阶段先后推进完成"基础防护口罩生产线建设、口罩智能化工厂建设及功能型产品上线"。预计在本月中下旬即可完成第一条平面口罩产线的导入调试,形成产能。首批产品也将于3月正式上市,陆续供应市场。

短时间内紧急转产、研发攻关、快速投产,这一速度的背后,既是金天国际特殊时期"冲劲""拼劲"的反映,也成为金天国际制造体系齐全、配套水平高、产业工人技能全面的优势体现。这背后也体现了以金天国际为代表的民族企业强大的生产能力,齐全的配套能力和高效的应变能力,充分显现了危难时期民族企业为国担当的使命和情怀。随着生产线的逐步推进,金天国际斥巨资打造的年产量7000万的金天国际口罩产业,将为国家防疫工作增添新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